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干部培训在燕山校区举行
2019年11月07日 12:10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玛黑拉·杰恩斯别克    浏览次 

11月5日下午,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干部培训在燕山校区举行,新疆驻山东教育协调小组内派教师热西丹•尼格买提为少数民族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怎样做好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贞梅主持,来自11个学院的近30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热西丹•尼格买提围绕新疆当前发展形势、内派教师职责和内地高校应怎样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三方面为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她强调,作为辅导员应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懂感恩、明立场、辨是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贞梅在总结中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校重点工作,辅导员一定要深入一线,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和食堂,了解学生情况,对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靠上去做工作,为学生排忧解难;鼓励各学院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新疆四史”“三个离不开”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促进各民族大学生交流交往交融。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处负责同志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