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两获奖选手来我校作报告

2019年11月29日 09:21  单位 : 学生工作部  撰稿 : 刘思峰    浏览次 


11月2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二场专题培训在燕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王璐璐、青岛科技大学王聪应邀作了两场报告。

山东省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全国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王聪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心得分享》为题,围绕赛事解读、参赛攻略、真题解读和参赛感悟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真题为例详细讲解了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王聪老师根据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特点,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详细地分享了认认真真积累、踏踏实实工作、扎扎实实锻炼,以及笔试看素养、网文写作看风采、案例分析看逻辑、谈心谈话开心扉、理论宣讲接地气等思路和策略。

第二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以《为爱坚守 玉汝于成——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成长记》为题,从工作理念、辅导员职业能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将自己多年的辅导员实际工作经验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结合给大家做了详细指导。王璐璐老师还重点分析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的准备要领,从要不要谈、谈的怎么样、应该怎么谈等方面,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报告过程中,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还与嘉宾就大赛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