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网文写作沙龙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0:07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胥方荣    浏览次 


11月27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网文写作沙龙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07举行。

沙龙由网络思政工作室主持人彭艳红主持,学生工作部思政科刘思锋、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何丽、财政税务学院李建永作点评嘉宾,与近30名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活动。何丽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从博文写作到网文写作的变化讲起,提出网文写作要注意标题设计,开头要运用多种形式、引起读者共鸣,正文要做到结构合理、逻辑清晰,结尾做到点题等网文写作的技巧和方法。李建永老师对此次网文写作中的优秀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带领大家学习其行文的规范和文章精彩之处,然后对此次参赛选手的网文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刘思锋在总结时指出:参赛老师对待大赛,既要有取得好成绩的信心,又要有刻苦训练的准备;对于网文写作,要多注意凝练文章方向,不同题材突出高度、深度、温度、广度和信度等为不同方向;对于文章的写作内容,不要出现理论偏差,不要指手画脚,不要空洞说教等。

沙龙过程中,彭艳红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辅导员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大增强了网络思政素养,提升了网文写作的实用技巧。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