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2019年12月03日 09:21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撰稿 : 陆兴宁    浏览次 


学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于11月28日在燕山校区举办,来自18个学院的1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讲课内容娴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育教学精神风貌。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认真评议、现场打分,最终来自金融学院的张笑玎等16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比赛期间,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和量化评分。比赛结束后,评委又对选手的参赛表现做出精心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应改进的地方。参赛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讲课能力,发现了个人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找到了自己与优秀教师的差距,同时也增强了提高自己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动力。

为鼓励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快速提高,学校积极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自2018年单独设立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项,对比赛办法、内容进行了优化和改革,为我校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这些变化和改革受到了青年教师的认可和好评。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