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两金项目”专家辅导报告会

2019年12月09日 15:18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于楠楠    浏览次 


12月6日、8日,学校连续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辅导报告会。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思考”、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围绕“从选题到拓展”分别做了专题辅导。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各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祥培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胡祥培教授从选题,申请书撰写中代码的选择、摘要、立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的撰写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特别是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科学问题”的来源、程序、发现途径和凝练从理论到实际展开深入分析。最后,老师们就选题的确定、不同科学学部选题的差异、研究内容的凝练等问题向胡祥培教授展开提问。

罗必良教授是华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科与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罗必良教授从如何找“问题”、如何延伸研究、如何提升研究层次、如何寻找选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会上,罗教授与参会人员就申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两场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实例,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志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蔚主持。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