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沙龙活动

2019年12月19日 09:03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付亚 宿佳妮 司宇    浏览次 


12月17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沙龙活动在燕山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瑞华、思政科长刘思锋、统计学院就业办主任杨雅琳任评委,各学院20余名辅导员参加。

本次理论宣讲沙龙,10名选手从“四个自信”的基本内容和之间的相互逻辑关系、“家国情怀”的现实意义、大学生党员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大主题中选择一个题目,对题目涉及到的理论内涵、现实意义、逻辑关系以及学生应如何领会贯通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宣讲。评委从理论内涵把握、宣讲层次设计和宣讲实战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是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的提升对于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