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孔祝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年12月20日 10:56  单位 : 图书馆  撰稿 : 周朝晖摄影:谢永涛    浏览次 



12月19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孔祝为全馆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翔实的专题党课。

姜孔祝讲课的题目是“论制度建设与文化建设的有机统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的问题是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深厚的文化根基。文化是更根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的制度安排,还要符合国情、有效管用、人民拥护。而中国目前的治理体系和制度安排,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心血和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中国制度具有政治性、人民性、整体性、创新性、系统性等明显特征。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了“经济腾飞、社会稳定”等的巨大成就,便是这种制度优越性的最好印证。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我们的事业蓬勃发展!

(供稿审核人:姜孔祝)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