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德茶座之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在燕山校区举行

2019年12月26日 10:36  单位 : 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彭增博    浏览次 


12月25日下午,由学校科研处、学生处、李洪星工作室共同主办的明德茶座之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在燕山校区顺利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潘庆玉作为主讲人应邀参加活动。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李洪星工作室成员聆听了报告。

潘庆玉以《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题,围绕辅导员与科研工作、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如何确立研究选题、如何进行文献阅读等八个方面为大家传授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和诀窍。他谈到,我们一定要对辅导员这个岗位有清晰的认知和定位,通过阅读、看文献、思考,树立科研意识,增强科研能力,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科学研究让自己的思想客观化,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做铺垫和积累,让自己的研究成果惠及更多人。

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引人入胜。讲座最后,大家针对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潘庆玉教授请教。潘庆玉给出了“药方”:对书最大的尊重就是“吃掉它”,做好标记和索引以备随时调用;刚开始做科研不要给自己圈定范围,要由广而浅到专而精,最终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制心一处。茶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李洪星在总结中首先对潘庆玉百忙之中做客茶座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这个富有青春气息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岗位上勤于思考、认真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专家型的辅导员,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