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

2020年04月17日 10:35  单位 : 图书馆  撰稿 : 张正禄    浏览次 


近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财经大学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本届比赛得到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在线答题及模拟学习超过1000人次,前50位同学凭借优秀的信息检索技能晋级校内决赛。

决赛日程定在3月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图书馆与校团委认真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停课不停赛”, 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及时调整比赛形式,将现场集中比赛改为远程网络比赛。线下比赛改为线上比赛。参赛同学克服网络、资源条件的限制困难,积极参加比赛,围绕大数据应用认真完成科研成果检索分析报告,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作精彩的汇报展示视频,全部比赛内容3月31日顺利完成。

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了比较熟练的文献检索技能、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精神面貌。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王若愚、法学院刘菁、经济学院王洪驰等3名获一等奖;会计学院王知渊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牛雅新等20名获三等奖。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是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主办、向在校大学生普及信息素养知识的重要校园活动之一。本届大赛总决赛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校赛区组委会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组建山东财经大学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供稿审核人:李立新)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