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团委正式发行《青年》杂志

2011年09月29日 10:07    团委 撰稿:刘奇耀 摄影/张蕊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内部刊物《青年》杂志正式发行,首期发行11000册,每位2011级新同学人手一册。该杂志每2个月发行一期,并根据学校重大事件不定期发行专刊。党委书记郝书辰、校长刘兴云分别寄语2011级新同学“求实崇信、博学笃行”、“德才兼备、求真务实”。著名书法篆刻家、我校舜耕校区人文艺术学院范正红教授为本刊题写刊名。
  杂志以鲜明的思想性、引导性、教育性来引导校园主流思想,展现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激励90后大学生努力成为希望的一代、值得信任的一代;突出以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主体性视角和维度来编辑栏目内容,引导新生同学对青年、对大学、对新财大、对大学生活的了解、理解,起到帮助新生同学尽快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作用。
  本期杂志以迎新为主题。卷首语通过臧克家先生的诗歌《我们是青年》激发山东财大的青年学子满怀激情、积极向上、担承社会责任,争做民族中坚。杂志版式简约,内容全面,共有“我的新财大”、“我们是青年”、“探求大学的真谛”、“师说心语”、“爱学习”、“文化校园”、“新生实用宝典”等版块。
  根据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引导和服务青年学生的职能,决定创办发行《青年》杂志和《青年研究》杂志,努力引导校园主流思想,促进人才培养,探索青年工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