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处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2011年10月08日 08:42    就业指导处 撰稿:何峰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9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筹)新学期就业工作会议分别在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召开,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侧重就业的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就业指导处处长苏洪志和副处长张红旗主持。
  苏洪志介绍了就业指导处的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情况,对2012届毕业生生源上报、就业推荐表填写、就业指导手册的编制和使用、就业信息发布和就业招聘等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就就业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能力、开展就业教育与就业指导的方法、就业市场的系统建设、有效使用就业信息、就业工作管理与考核和就业制度建设等系统地谈了想法和思路。
  张国栋介绍了两个校区大学生创业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一年多来,我校建成全省第一家联通未来青春创业社,聘请了46名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开设了创业课程,举办了一系列创业论坛、讲座,参与学生一万多人次。先后组建创业团队九个,各个项目运营正常,部分项目已开始盈利。
  就业指导处将围绕“以创业促进学习,以创业带动实践,以创业提升就业,以创业成就事业”这四个层次的目标开展。在创业教育中,综合启发引导、模拟训练、竞赛激励三种方式加强学生创业理念、胆识和技能的培养。在创业管理中,引导、帮助创业团队从成熟的企业中寻找合作共赢的协作伙伴,建立一种稳健的创业模式。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