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作品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1年10月21日 13:45    团委 撰稿:刘奇耀 编辑:张艳霞    浏览次 


  

10月20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幕。由舜耕校区研究生张群完成、李来胜教授指导的作品《山东省出口贸易与环境关系的实证分析》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共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有1935所高校在网站报16976件作品。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北京大学《前沿抗氧化应激医学治疗手段的探索——活体特异性有机过氧化物生物传感器的开发与应用》等31件作品获特等奖;长安大学《自行车公共交通系统初探—以西安市雁塔路为例》、大连理工大学《绿动未来,交通工具创新——太阳能原型车的设计与实现》等13个项目获世园会专项特等奖。此外,评出一等奖作品108件,二等奖作品294件,三等奖作品736件。
终审决赛评委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与实用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挑战杯”竞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能力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参赛作品对社会不同领域的调研实验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先进性和较强的实用性;参赛学生认真积极对待比赛,充分发挥了年轻人灵活、创新的思维特性,仔细观察、认真调研,精细实验,充分准备的特点。评委建议参赛学生作品应更具有实用性、普遍性、创新性、科学性,要进一步与国际化接轨,多结合实际,注重产品的产业发展等,希望青年学生在大学时代刻苦学习,扎实掌握基础专业知识,在扩大知识层面的同时,多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利用学校及社会营造的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和有利条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