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燕山校区法学院学生喜获山东省首届模拟法庭辩论赛季军

2011年10月25日 10:11    燕山校区法学院 撰稿:邵文涛 赵立霞 刘杨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0月22日至23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在烟台大学举行。燕山校区法学院代表队在全省14支法学院系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季军和团体二等奖,山东大学法学院、烟台大学法学院分获冠亚军。
  自9月接到参赛邀请后,该院高度重视,在全院学生中进行了广泛动员,通过多个环节的考核最终遴选了周妙逸、杨迪、杨敏敏、华超、金戈等五位同学参赛,并由法学院何翠凤教授、吕欣博士、李震博士担任指导教师。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备战中,参赛学生就“吴女士的追匪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反复论证和讨论,确定了最终的控诉罪名与辩护方向。
  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是在2010年我校燕山校区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上倡议发起的,燕山校区法学院为发起院系之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