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与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06日 15:27    团委 撰稿:金正    浏览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为了引导和激励大家珍惜拥有,自立自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作为校团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近日,校团委组织教师团干部、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学生会干部、公益类社团志愿者40余人到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励志文化体验,并开展合作交流。
  在活动交流中,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孙勇向我校师生全面介绍了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励志文化体验中心功能,并表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校团委副书记甘超介绍了我校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交流了本次活动的学习体会。双方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我校师生参观体验了了励志文化体验中心的“身心感受区”、“典型励志区”和“康复生活区”功能,通过感受残疾人生活、聆听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学习当代残疾人观,以及亲身体验、亲眼目睹、亲切交流等方式,使大家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毕芳、廉枫希望将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运用于康复中心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社会公益。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李聪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生活,他表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青年作家张海迪等励志典型学习,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创行社团会长白天煜表示,创行社团将公益事业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其中Rainbow eyes项目组致力于对视障儿童进行精神和经济帮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社团将积极探索帮扶听障儿童的新途径。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葛智强表示,协会始终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听障儿童的成长需要社会的关心和我们的帮助,协会将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本科生、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李晶鑫表示,国家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协会要协助康复中心,力所能及地帮助听障儿童,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助残要求。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