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防范传销进校园活动

2017年11月09日 17:34    学生工作部(处) 撰稿:李为举    浏览次 


  11月9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我校与中国消费者报(山东)新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首届防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财经大学专场”在圣井校区举行。
  山东省工商局科长史添翼,中国消费者报(山东)新媒体中心总编辑王照重,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剑、副处长于栋出席活动。
  首先,史添翼同志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传销的定义、特点、种类、危害,传销惯用的手段,传销与直销的区别,传销的违法性及举报途径,误入传销组织如何脱身求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王剑对山东省工商局、中国消费者报到我校进行防范传销进校园活动进行感谢,他在致辞中总结了传销对社会和谐、经济秩序、校园稳定、学业成绩等方面造成的危害,并用发生在高校中的案例向同学们敲响了防止传销的警钟,最后提出几点防范传销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同学们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同学参与传销活动,要及时向老师、有关部门反映,配合做好调查处理工作;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把抵御传销的客观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
  近三百名学生听取了此次巡讲,并积极参与了现场互动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长了对传销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防范传销活动的自觉性。
  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工作处将积极进行防传销进校园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拒绝传销,净化校园”这一主题开展防范、打击传销工作,确保学生不参与传销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