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山财大举办泰山学术论坛 研究政府职能转变与智慧监管

2017年12月06日 14:26      浏览次 


12月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省行政管理学会协办的“泰山学术论坛——政府职能转变与智慧监管专题论坛”,在山财大开幕。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近20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与讨论。

山财大校长卓志表示,作为政治、经济、管理、文化、社会等领域改革的交汇点,政府职能转变从根本上制约着我国体制改革全局。智慧监管作为“互联网+”时代政府治理发展的新形态,已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途径,将极大地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增加监管的透明性与公正性,为社会经济运行态势和社会管理创新提供有力的方法,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创新性手段,也是推进国家治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的重要选择。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张述存研究员表示,智慧监管作为互联网时代政府治理发展的新形态正在得到广泛应用,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体制改革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正在持续深入推进。本次论坛各项专题涵盖了“政府职能转变与智慧监管”学术前沿,是对上述重点难点的有力回应。

多名与会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大会发言。论坛横跨公共管理学和经济学两个学科领域,前者的核心议题是“政府职能转变”,探讨了“政府服务创新”、“公共服务质量”及“智慧监管”等问题;后者的核心议题则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探讨了“有效政府”、“政府权力边界”、“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

媒体链接:http://www.jntimes.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9&id=61834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