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校地协作推进济南国际内陆港规划建设

2017年12月21日 08:06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为加快济南市国际内陆港规划建设、推进济南市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12月17日,由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与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济南市国际内陆港建设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汲佩德主持会议,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明军及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韩作生在致辞中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人士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指出,我校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鼓励学校教学科研单位为地方政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在金融、经济、信息技术和物流等领域的优势,加强与济南市在区域性经济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区域性科技中心和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中的合作,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研讨会邀请的专家有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姜超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民、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教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马建华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国际内陆港发展方向、产业规划、任务落实、多式联运衔接等方面展开认真研讨,从园区规划、选址、功能、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济南市发展国际内陆港给出政策建议。

会上,马建华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关于济南市国际内陆港建设方案的研究成果,该方案是由济南市经信委委托开展研究的。

最后,汲佩德主任就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总结,提出尽快完善提升方案进入决策流程,对到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宣布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73495/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