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2018年01月12日 11:31      浏览次 


日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名单,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培德入选理论界人选名单。

据悉,本次评选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的要求,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意见征求、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398名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理论界170人(山东省属高校3人入选)、文艺界91人、新闻界70人、国际传播29人、文化经营管理20人、出版界18人;110所高校的151名学者入选该名单。

“文化名家工程”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

从入选人员来看,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基本都是各自领域知名专家,不少曾入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国家其他重要人才工程。

媒体财大:https://sd.sina.cn/news/2018-01-12/detail-ifyqnick9051075.d.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