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全国政府预算专家齐聚山财大共商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4月17日 10:36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4日,“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第五届年会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背景下的预算管理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科学出版社以及波兰罗兹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副校长陈晓兰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科研处、财政税务学院、经济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陈晓兰在致辞中对各兄弟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重大举措与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在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关键期,财税体制与预算管理改革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深入分析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成效及问题,提出新观点、新举措、新思路,更好地为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会长马海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的历次会议召开情况以及预算研究会近期所取得的一系列代表性的研究成果。针对我国现阶段政府预算研究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他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基础研究。

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李俊生教授、李燕教授、温成来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陈穗红研究员、山东大学李一花教授、中南财政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明慧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姜竹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李森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围绕政府预算“三个能力”、政府预算立法监督、全面绩效管理、预算透明度国际评价标准、中期预算管理、未来预算改革等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与展望。(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43610/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