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专家团淄博调研推进乡村振兴项目

2018年04月20日 09:49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4日,省政协常委、东方汇泉集团董事局主席山东财经大学校友董方军发起的第二十四届汇泉桃花节在沂源开幕。为助推校友乡村振兴项目,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牵头组建我校专家团参加开幕式、实地考察举办研讨会。副校长张新出席研讨会。

张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董方军校友的奋斗经历和持续开展公益事业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表示,母校作为校友发展的坚实后盾,会对董方军校友和振兴乡村事业全力支持,学校和董方军校友在发展方面理念相通,能够深入开展各项合作。张新对“艺术活化乡村”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三千计划”大学生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董方军介绍了汇泉桃花节举办24届以来的历程和“艺术活化乡村”项目的总体思路与推进情况。他认为,将艺术振兴乡村的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就龙子峪村桃花岛建设而言,通过桃花节的持续举办和为桃花岛注入艺术元素,让艺术与桃花结伴,乡村与旅游融合,更好地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董方军感谢母校培养和一贯的支持,感谢母校专家团来助力把脉,并希望与母校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经济学院教授秦宪文、法学院教授武中哲等9名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后,大家看望了淄博校友,考察了校友企业淄博世纪集团、李家疃古村落项目。据悉,在董方军校友和东方君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推动下,山东财经大学与国际公益学院将于本月举办“中国乡村振兴”第一届国际学术论坛,主题为“文化艺术振兴乡村”。(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44680/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