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山东】山东财经大学学生班级团支部首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年05月08日 09:56      浏览次 


摘要:近日,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团支部优秀代表,以出众表现和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团支部优秀代表,以出众表现和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山东财经大学学生班级团支部首次荣获该荣誉。

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于2014年10月组建,现有成员35名。团支部注重思想教育,坚持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多次开展以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等为主题的团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紧抓学风建设,以学术为灵魂,以学业为引领,自发组织“绿色课堂”“以书会友”等活动,形成了笃实好学的优良风气,支部成员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均列学院前茅,没有一名同学出现不及格现象;加强组织建设,以“实事求是,见贤思齐”为引领充实团支部文化,自主设计了体现自身特色的旗帜、徽标,并通过团支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扩大其积极影响;勇于实践创新,用行动激发潜能,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多支团队荣获省重点团队;青春激扬,迸发活力,通过晨练活动强健体魄,通过辩论友谊赛、心理情景剧大赛、登山春游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关心时事,培养国际化视野,通过每周英语角、英语晨读、英语创新教学等活动奠定语言基础,通过“一带一路”研讨会等活动提升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

4年来,该团支部全体成员奋发勇为,拼搏向上,团支部曾先后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红旗团支部和省级红旗团支部,团支部所在班级曾先后荣获校级先进班级、校级三优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团支部成员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athorCup数学建模、ICM世界跨学科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大智慧”杯金融精英挑战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作为毕业生团支部,该支部有12名同学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名校。(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8-05-07/detail-ihacuuvu5116133.d.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