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山财大举办“致知”课栈揭牌仪式暨“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09日 08:49      浏览次 


5月3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致知”课栈揭牌仪式暨“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专题讲座在该校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韩作生、教务处处长陶虎、智慧树副总裁周励渊、各学院教学院长出席仪式并聆听讲座。

韩作生结合当前我国“慕课”建设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山财大课程建设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不足。强调,学校会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学校课程建设和改革。他还详细阐释了课栈名字的来源,“致知”源于该校校训“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

揭牌仪式后,同济大学李占才教授、烟台大学贺利坚教授、智慧树网课程总监周游为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山财大与智慧树公司联合建成“致知”课栈,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课程建设,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与应用。自2017年起,学校同智慧树网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与共享。目前,智慧树已为该校拍摄制作完成会计学院张涛老师的《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学院王璟珉老师的《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两门课程。其中,《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已通过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全国共享,首次上线选课学校达到87所,其中包括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985、211大学。

2017年,学校立项10门校级通识选修核心课程,积极筹备课程录制工作,通过翻转课堂、自主课堂、场景课堂等教学方式方法的灵活运用,实现混合式教学改革,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信息化教学模式,以对学校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将采取立项与认定两种形式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优化信息化教学环境,到2020年,实现100%课程的数字化与网络化建设,探索多样化混合教学模式,全面推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

媒体链接:http://www.jntimes.com.cn/index.php?id=62907&catid=8&c=index&a=show&m=content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