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

2018年05月09日 14:32      浏览次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张艳霞)今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财经大学了解到,5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山东财经大学举办。该校副校长张新,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冷严凌,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出席开幕式。来自山东省39所高校261支队伍的783名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嘉宾以及裁判员、志愿者约1200人参与此次竞赛。

据悉,“浪潮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经过热身赛和正式赛的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获冠军,临沂大学代表队获最佳女队,山东大学等23个代表队获金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47个代表队获银奖,鲁东大学等71个代表队获铜奖,获奖队伍将有机会参加ACM-ICPC区域赛,获得冠军、金奖的队员也将直接获得浪潮集团实习面试的绿卡。我校SDUFE Orion β(张晨昊,张琦乾,刘晓康)、SDUFE Delphinus β(谢永胜,陈宁,徐锦玲)、SDUFE Vela Gamma(韩爽,李忠义,李佳敏)、SDUFE Equuleus Alpha(李玉超,徐天梦,王锡绚)四支代表队获得铜奖。6日下午,大赛闭幕式举行。冷严凌致辞并颁发冠军奖杯。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ACM/ICPC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42届,不但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而且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IBM、SUN、GOOGLE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相继成为竞赛赞助商。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直被视为省内高校和IT业界内广泛交流合作的好机会,是山东省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重要平台。

媒体链接: http://jinan.dzwww.com/jryw/shandong/201805/t20180509_16482565.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