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赛决赛在山财大举办
2018年05月24日 08:01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5月19-2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舜耕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副书记刘少华,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文,山财大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和大赛主承办、支持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6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邵军多次调度并亲临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纪委书记姜波,副校长张书学给予大赛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副校长张新担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赛事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制定并实施了《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竞赛、会务、宣传、志愿服务、场地、活动等工作小组,大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为将大赛办出财大特色,学校注重氛围营造,在舜耕校区体育场搭建了2400平方米的项目展区,并在舜耕校区主干道、三号教学楼、礼堂等地进行精心布置,营造了极具科技感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行周密部署,项目现场质询、个别问辩、公开观摩等环节秩序井然;丰富赛事内容,承办多场“新动能,创未来”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重视安全保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创新宣传形式,采用图片直播、漫画等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对赛事进行及时报道。特别要提到的是,为做好大赛保障和服务,学校招募了370余名志愿者,并组织多场集中和专门培训。被亲切称为“蓝精灵”的志愿者忙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充满活力、勇于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得到大赛主办方和参赛高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比赛过程中,团省委等主办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为大赛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21日闭幕式上,王邵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对各相关单位及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创青春”大赛开办第20年,本次大赛在我校举办,充分说明了主办单位对学校的信任和重视,也为学校向兄弟院校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和成就,并强调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激发创业活力,与兄弟院校一起,共同推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全国大赛的选拔赛,是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本届大赛以“新动能 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省数十万大学生热情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79590/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