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毕业季〕山东财经大学:你是我最想纪念的珍贵
2018年06月20日 19:59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相聚有时

分离亦有时

让我们把这个毕业季

完完本本地记录下来

为了纪念

也为了怀念

纪念奋斗与梦想

(投稿/李芳舟)

“小时候,总是梦想当一只小小小鸟,可以飞到更高更远的天空,真的要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的时候,我写到:以后再也没有学校保护我们了。

我没有按照一个财税学生本应该选择的发展道路去实现自我,我选择了自己的深爱——摄影。对于摄影,一直以来都怀着学习的心态不断去深入这个领域,年初和朋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坚持做一件热爱的事情很久很久,是一件很让我期待的事情。

非常感谢山财大四年的陪伴,感谢在这里遇到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发现,青春原来是这么值得记录和追忆的。2018年毕业了,好好地说声‘山东财经大学,再见’,愿我归来时仍是少年。

时间易逝,影像长存。”

纪念相遇与别离

(投稿/欧阳晨曦)

“明知分离苦,相遇也挡不住。

难在不愿放弃遇见,难在没有勇气道别。”

我相信相遇与别离都是一种缘分

都值得感恩与纪念

或许我只能陪你到这儿了

可是以后的路啊

请你一定一定认真地走下去

 

纪念一去不返的青春

(投稿/邵一凡)

我这四年的青春啊

这用力地奔跑过

用心地爱过的青春

尽管你并不完美

甚至带给我了许多遗憾

可我只有一个你

值得用整个余生去怀念的你

 

纪念财大的一草一木

(投稿/于歆蕾)

或许是因为将要离别

连青草地也变得温柔可人起来

我再一次踏上这塑胶跑道

眺望着远处的山

也抬头看看天上的云

忽然就觉得

这四年的时光

每分每秒都要铭记在心

 

纪念来自家乡的温暖

(投稿/周成裕)

“从大一到大四我们一路走来,相互携手融入这个陌生的城市——济南。想和在山财大的福建老乡们说一句:故人未曾变,归途如初见。我们在一起,更强大!”

我始终记得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听到的第一句乡音

是从未体验过的温暖与亲切

感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让我在每一个想家的夜晚

心绪从澎湃到宁静

在这个夏季

我就与山财大告别

但我相信

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会是我无比珍贵的财富

眨眼间2018年已过半

在这悄然消逝的六个月中

你做过的最好的选择是什么呢

来听听财子们怎么说

 

2017级

前半年最好的选择是参加了啦啦操训练。之前一直觉得自己肢体不够协调,所以一开始非常犹豫,别人拜托了我很久,才下定决心参加的。

参加啦啦操之后我认识了许多新面孔,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也发现自己肢体的协调性并不是之前想象那样差,挺好的。

  上半年做的最满意的选择是决定每节课都要认真听讲。主要是因为上学期过的比较颓废,所以希望这个学期可以有所改变。

  通过这一个学期的坚持,整个人在期末备考时期都比较从容。

  前半年最好的选择是在学习之余做了一份兼职。一开始做这个选择是为了体验一下生活,锻炼一下自己,也给自己赚些零花钱。

  通过兼职我也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并且认识了很多朋友,挺开心的。

  上半年做出的最好的选择是收获了爱情。在相处的过程中我更深入了解了可爱的她,尝到了初恋的滋味,也学到了许多道理。

  我的性格也因她有所改善。在之后我想和她一起走一些路、看一些景,希望之后我们能更幸福快乐。

 

2016级

 

 前半年做的最好的选择是去了尼泊尔旅行。是因为我之前参加了一个公益性组织,有去尼泊尔看护大象的义工活动。

 尼泊尔的原始环境很吸引我,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当地的居民,对大象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我也从中获得了难忘的经历与回忆。

 

   上半年做的最好的选择是每天坚持跑步

   最初的原因是失恋了,心情不太好。后来发现跑步不但可以一定程度上释放压力,同时还能强身健体,有很多益处。

 

   我上半年用心地把梦幻花园打到了540关。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坚持,游戏也磨练了我的毅力和决心。

2015级

 

上半年最好的选择是放弃在小米的实习回学校考研,并参加了ACM省赛。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算法和数据结构是在大学四年中值得投入最多时间和精力的。我从比赛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看待问题也变得更加深入。

 

2014级

大学四年生活转瞬即逝,曾经为了考研而努力的学习生活历历在目。2018年4月过后,一切尘埃落定,周围的朋友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我们选择一起去旅行,尽情享受大学最后的时光,为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金融学院 刘金硕)

我认为上半年最好的选择是创业。原本想考研顺着家人希望的路走下去,一战不成就二战,但无论如何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事,高兴不起来。

人生很长,我也还年轻,应该选择会让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想去哪里就去,想做什么就去做。因为意外太多,也许一个犹豫就是遗憾。无论创业能不能成功,我的人生经历总归是漂亮的,我也是开心的。

 

 

 

(国际经贸学院 孙晓平)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行你所行 无问西东

来源丨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Jgd09C_UP4kdmm6qyTHHg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