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专题会议部署全员岗位聘用制推进人事改革
2018年06月21日 12:03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6月1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部署会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山财大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和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晓兰主持。

王邵军在部署会上作了讲话,并就做好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邵军指出,做好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首先,全员岗位聘用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人事制度改革是高校内部改革的突破口,是学校全部改革的核心和关键。推进全员岗位聘用,就是要通过教师分类管理等一系列制度设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释放学校办学活力。其次,全员岗位聘用是学校深化改革和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受各种因素影响,首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出现了“教师能进不能出,干部能上不能下,待遇能高不能低,岗位职责与工作任务不清晰,职员制迟迟不能落地”等问题,学校原有管理制度和用人机制所暴露出来的弊端已阻碍了学校事业的发展。通过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完善激励竞争机制,创新人事管理体制,实现岗变薪变,为学校内涵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后,全员岗位聘用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当前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以岗位聘用为契机,健全教师激励机制。通过构建分层次、多类型的教师激励体系,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水平和质量。

王邵军提出,做好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临近学期末,各单位特别是教学单位任务繁重、头绪繁杂,一定要学会“弹钢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时间进度提前做好规划,各有关单位要成立新聘期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聘用工作组织领导,确保聘用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岗位聘用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操作环节多,在实施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各单位工作领导小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岗位设置工作的基本精神,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各单位中层正职是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按文件精神,规范操作,保证政策宣传到位,安排落实到位,工作完成到位,确保该项工作平稳实施,稳步推进。

王邵军强调,做好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要以人为本、把握方法。新聘期岗位聘用,按照“学校考核学院、学院考核个人、全员聘用上岗”的指导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通过改革岗位设置、人员聘用、津贴分配等办法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在学校总体方案指导下,各单位应坚持以人为本,注意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维护好广大教职工根本利益。各学院、教辅单位和科研机构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时,要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使岗位聘用与津贴分配更多向一线教师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充分体现业绩导向和竞争择优原则,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王邵军要求,做好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岗位聘用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格聘用工作程序。要通过宣传发动和引导,使广大教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落实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坚持公示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陈晓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同时对各单位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第二,确保工作科学公正;第三,确保工作沟通顺畅;第四,确保做到一人一岗;第五,确保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第六,确保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

山东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高立明宣读了《关于进行新聘期全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政策解读。(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05328/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