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印发《办法》 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07月16日 09:40  单位 : 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山东财经大学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督导办法》,成立了山东财经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督导组。

督导组由闫丽英任组长,督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为督导组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办法》规定了督导组的工作职责,一是认真理解掌握党和国家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指导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二是督促检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调阅、查看各相关部门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听取各相关部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汇报。三是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四是及时向学校反馈督导意见,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五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意见建议。

《办法》提出对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一是每学期制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督导工作计划及工作方案。二是每学期督导检查的学院(或部门)不少于四个,并形成书面督导意见。三是每学期听取有关汇报、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均不少于四次,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四是每年向学校报告年度督导工作情况,并提供书面报告。

本办法的制定有效的督促和指导各学院更好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希望督导组成员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鼓足新干劲、力求新作为,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23963/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