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网】山东财经大学新时代城乡医疗服务体系运行机制调研团队走进阳谷县开展调研
2018年07月23日 17:51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为深入了解城乡医疗服务体系,7月15日至7月17日,山东惠民政策调研团队深入阳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行调研,针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与主要负责人员展开座谈,并于会后进行了实地调研活动。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党建创优工作室负责人、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带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王科长首先对阳谷县的公共卫生和医疗的基本状况做出介绍,并就县乡村三级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网络展开详细陈述。随后,黄科长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情况,并指出阳谷县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一条主线,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乡镇参与、社会支持"公共卫生发展新格局。刘科长详细介绍了乡镇卫生院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并生动展示了卫生院开展的卫生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

团队成员们就公共卫生和医疗的状况与卫计局领导展开热烈交流,了解到阳谷县已经进行了9年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实践,在实践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网络体系,形成了从县到乡,从乡到村的三级卫生服务管理网络,并在交流中详细了解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等各方面内容。会后,团队成员与医疗服务中心的义务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卫生宣传活动,并且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结果初步表明阳谷县卫计局通过走进社区、乡镇医院等方式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让人民从心底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本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分别通过座谈会和调查问卷形式深入了解城乡医疗,在过程中掌握了详实的资料,有助于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媒体链接:http://sd.people.com.cn/n2/2018/0723/c386903-31848754.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