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专题研讨坚持巩固党对意识形态领导工作
2018年08月21日 10:25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8月1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央巡视组规划(2018-2022)》等。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邵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等章节,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协同性、整体性,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王邵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邵军强调,要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奋进动力。宣传部门要加大正面舆论宣传,加强舆情特别是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有力有效引导,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组规划(2018-2022)》,部署推进学校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王邵军就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刻领会省委、教育工委巡视整改方案和两个专项整改方案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巡视整改的重大原则、正确方向,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深刻剖析根源,做好整改工作。四是要举一反三,瞄准难点痛点堵点,完善制定相关措施,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要以本次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39959/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