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代表团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六届年会
2018年10月11日 14:1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26-29日,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六届年会暨“社会和经济过程数字化条件下中国和俄罗斯全球相互作用模型”国际论坛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率代表团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中,綦好东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四非”财经类院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具体包括:找准方向、精准发力,牢记使命、回归理性,创新体制、优化模式,注重长效、增量改革等。演讲引起了国内外高校代表的共鸣和赞同。论坛期间,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经济学院副教授白洁分别以“中俄中外合作办学现状及展望”“跨境电子商务规则的构建与对策”为题做了主题发言。

代表团与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学术交流、师生互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两项合作意向。一是双方拟成立中俄经济研究中心,以此为双方交流与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俄经济研究以及其他的学术研究方面开展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二是就两校教师交换、学生互换等达成意向。俄方已向我方发出邀请,全额资助专家到该校访学、讲学。

会议对山东财经大学作为上一届年会主办方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授予荣誉证书。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中俄二十几所知名财经类院校: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等。(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76861/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