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推行硕博贯通培养丰富研究生招生方式

2018年10月15日 10:3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1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硕博贯通研究生座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经济、会计、金融、保险、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6名硕博贯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主持。

会上,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各相关学院副院长分别就资助奖励办法、学籍管理、课程体系设置、出国访问交流、学位论文要求与科研训练要求等方面与6名硕博贯通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计划提供了相关建议。与会研究生对学校的硕博贯通研究生项目表示高度认同,并对学校为项目实施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毕秀玲强调,硕博贯通是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的一项新举措,这次座谈会既是对硕博贯通选拔制度的总结,也是对硕博贯通培养模式的有效沟通,本次选拔出的6 名硕博贯通研究生承载着学校厚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充分利用好导师、同学、学校等多方面学术资源,把握各种学术训练机会,提升学术眼界,从而掌握更多的学术信息,体验更高层次的学术会议,激发个人潜力,扩大自身在领域内的学术影响力。

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度共选拔硕博贯通研究生6人,硕博贯通研究生培养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旨在提高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生招生、培养质量,通过择优遴选、名师选配、卓越课程设置、学术强化训练等系列举措,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机制,打造一流博士生培养示范性项目,构筑经管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78735/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