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山财大党员干部赴三涧溪村学习基层党建经验
2018年10月17日 08:5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30余人,赴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了“见证三涧溪村发展,学习基层党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6月14日上午,习总书记来到三涧溪村看望干部群众。三涧溪村共1160户,3384人,其中党员140人。为让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三涧溪村党总支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入手,建立“五个一”为民服务体系,对党员实行“家庭捆绑式”考核。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三涧溪村短时间内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近年来,村集体先后被授予全国和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山东省平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山东省绿化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曾被评为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巾帼十杰”“济南市劳动模范”。

在高淑贞的带领下,山财大统计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党群活动中心、源虎生态养殖扶贫基地等。大家认真聆听了高淑贞等人关于党建创新性举措的介绍,详细了解三涧溪村的党建创新,深刻地体会到了三涧溪村党总支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山财大统计学院计量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李振波说:“参观了三涧溪村,有两点感受很强烈。一是习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十分关心,对基层党建工作是高度重视的。二是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三涧溪村支部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每月15号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活动,风雨无阻,各项活动、会议有记录,看似简单的小事,但持之以恒,切实促进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使支部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认真学习三涧溪村党支部工作经验,以积极、规范、扎实的态度开展工作,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育人的全面提升。”

山财大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马小雯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我了解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三涧溪村发展中的重要性;在村史馆,我看到村里浓厚的文化历史氛围,体会到了党建要紧抓抓实、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在源虎生态养殖基地,见证了大学生王元虎返乡创业的事迹,认识到了人才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被高书记真诚朴实的话语和敢闯敢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今后,我一定以身作则,争当“领头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内容来源于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8-10-16/detail-ihmhafis0409172.d.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