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荣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8年10月19日 14:1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12-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财经大学“不空文化”项目团队荣获大赛主赛道全国金奖,“济南蜂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银奖,山财大工商管理学院窦大海荣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大赛自开办以来,山东财经大学首次获得金奖和银奖,获奖层次创参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山东高校共3个项目团队获得主赛道金奖,山东财经大学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唯一一所获主赛道金奖的高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她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带团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和各项活动。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是目前全国高校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由教育部等十几个部委,省(市自治区)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大赛设置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境内报名参赛的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境外报名参赛的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团队。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主赛道共1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6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经过金奖争夺赛和银晋金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大赛主赛道决出金奖5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出金奖18个。

自今年3月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充分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发掘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山财大代表团摘得省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为本次国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大赛期间,山东财经大学代表团还参加了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赛优秀项目开放式洽谈、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共创行动峰会以及大赛闭幕式等活动。(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84012/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