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济南一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月薪4000以下基本不考虑

2018年10月19日 16:3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9日,山东财经大学举行财经类秋季招聘会,就业单位320多家,就业岗位一万两千多个,但是毕业生仅有8000多个,供不应求,财经类毕业生需求旺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很多财经类毕业生对起薪要求高。为了吸引毕业生,很多招聘单位直接将薪资待遇贴出来,毕业生一目了然。比如起薪、双休、带薪休假等都成为吸引毕业生的关键词。

一个经管类本科毕业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我们就是冲着起薪5000以上的单位去的,并不愁找工作,4000以下的基本不作考虑。”

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介绍,今年和往年相比,财经类岗位需求有增无减,很多就业单位提前一个月就来学校抢人才。并且,纷纷为毕业生提供了相当不错的待遇条件,起薪8000元以上的企业越来越多。

一家招聘单位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财经类岗位一直是用人单位的“香饽饽”,财经类是万金油,毕业生无论去哪个岗位,岗位门槛都比较低,适应能力比较强。

据了解,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很多低端财务人员为机器人所代替,很多毕业生也选择了继续深造。近年来,财经类单位考研率也有所上升,谋求高端就业,招聘单位的岗位缺口也越来越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媒体链接:http://news.iqilu.com/shandong/shandonggedi/20181019/4083764.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