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引起媒体关注

2018年10月23日 16:4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19日,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财经类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济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分别以《开高薪、晒福利,山财大秋招现场上演企业“抢人”大战》、《济南一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月薪4000以下基本不考虑》、《财经类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正在进行》和《财经类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在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为题,报道了我校举办招聘会的情况。

据初步统计,共有320家企业参会,提供职位数约12000个,兼职实习岗位500余个。截止至上午11时左右,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参加,约3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现场场面火爆,人山人海。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到现场看望了招聘单位人员及应聘毕业生。张新听取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他鼓励在场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争取早日建功立业。

在招聘现场,为了吸引毕业生,很多招聘单位直接将薪资待遇贴出来,毕业生一目了然。比如起薪、双休、带薪休假等都成为吸引毕业生的关键词。一个经管类本科毕业生说,“我们就是冲着起薪5000以上的单位去的,并不愁找工作,4000以下的基本不作考虑。”数十家山财大校友企业组团回母校招贤纳士,校友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回母校招揽人才不仅仅出于感恩的情怀,更是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和信赖。很多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到现场感受招聘氛围并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提前了解就业动向及相关就业资讯,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前做好规划。

下午,山东财经大学还为用人单位还安排了近100场宣讲会及面试活动。山财大学生以突出的竞争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呈现供需两旺的状态。据介绍,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已经举办了200多场宣讲会。

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表示,山财大2019届毕业生总共才有8000多人,一万多个岗位前来招聘,可见用人单位对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的青睐。现在是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有助于满足广大用人单位对于财经、管理类人才的迫切需求,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87192/index.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