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鲁网】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实施本科生泰山学术能力提升计划

2018年11月18日 20:38      浏览次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尝试推动研究性教学,提高本科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并开展学术讨论、追踪本学科领域最新进展,提高自主学习和独立研究的能力,让学生通过参与教师科学研究项目或自主确定选题开展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初步的探索性研究工作。

鲁网11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尝试推动研究性教学,提高本科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并开展学术讨论、追踪本学科领域最新进展,提高自主学习和独立研究的能力,让学生通过参与教师科学研究项目或自主确定选题开展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初步的探索性研究工作。

针对当前本科生常为做科研写论文缺乏创新、独特的专业见解而苦恼,渴望得到老师的指点这一问题,为提高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本科生的科研和论文创作能力,培养严谨踏实的科学精神、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扎实的科研技能,让学生了解学术研究基本流程、学会文献阅读与综述,2018年11月17日晚,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于文广教授在泰山学者工作室为2016级13名营员举行了首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一营”的开班仪式,本次13名营员是通过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原则确定的,在未来的学习当中,于文广教授将全程指导这13名学生。

在开班仪式上,于文广教授围绕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详细介绍了有关文献阅读方法、论文框架结构、写作训练方法、学术规范的关键问题,特别强调了要合理安排好日常专业学习与该学术活动的时间,切不能因为学术活动占用时间过多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本项活动旨在利用泰山学者岗位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导师学术引领优势,积极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为学生将来进一步继续深造学习搭建优质平台。项目最终目标是培养一批具有科学精神、学术素养、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产生一批能够代表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高质量成果。从本年度开始,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将每年举办一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

媒体链接:http://sd.sdnews.com.cn/yw/201811/t20181118_2476006.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