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晚报】“民营企业新发展、内部审计新作为”研讨会在济举办
2018年11月29日 21:1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图片1

 

齐鲁晚报讯(记者 周爱宝 王君)11 月 28 日,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主办的“民营企业新发展、内部审计新作为”研讨会在琦泉总部 21 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驻济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4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陈朝豹表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强力支撑、民营经济好整个国民经济就好。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内部审计保驾护航、内部审计要着重关注本单位政策落实、增加获得感;关注企业战略规划、关注企业发展中的风险、及时发现、提醒、做值得信赖的顾问。协会组织将继续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诚恳为企业提供帮助。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涛指出,当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利好政策频频,激发了各类经济实体的活力,内部审计促进实体经济管理制度提升至关重要、未来谁能在制度上创新应用谁就能赢得市场、赢得先机。

琦泉集团董事长董统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琦泉集团是以生物质热电联产为主营业务,兼营电力建设、环保制造、融资租赁和通用航空等业务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主业生物质能源产业具有环保属性、民生属性、惠农属性、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项目,来来琦泉集团将继续“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内部审计提供宽广的平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温国栋指出,当前恰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时机,内部审计也迎来职责担当的新定位。应加快内部审计转型发展,从财务型审计转为防范风险、参与决策、发现预警、解决问题多方位审计。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为研讨会做了“精读“审计署 11 号令”分享,从审计大格局的建立、内部审计发展方向、新时代内部审计履职担当、信息网络大数据挑战、审计从业队伍素质等全方位进行解读。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石贵泉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企业是社会经济财富的重要源泉,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下,企业更应注重管理、内部审计应贯穿于企业的业务活动、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增强有效性、适当性,既要挽回机会损失、也要争取机会效益。

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唐向东为研讨会带来关于内审与法律融合“内化于心、而外化于行”的演讲。中国微金融·证券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喻胜云做了题为“公司融资战略之合规分析”演讲,详细阐述合规与实现价值的辩证关系。

本次研讨会是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内部审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有力行动。各位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从内部审计理论与实践应用方式方法、内部审计与各专业融合发力、内部审计切实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企蓬勃壮大措施落地辩证法方法论等多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媒体链接:http://www.qlwb.com.cn/2018/1129/1371674.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