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爱心捐赠小崮头
2018年12月04日 09:2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这棉帽子,真暖和!过冬不会冻耳朵了!”

9岁的李宝霞高兴地直跳。

11月30日,记者在临沂市沂水县沙沟镇野坊小学见到温情一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金融学院党总支师生一行,在总支副书记郭宁、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宾、教工党支部书记于长振带领下,驱车数百公里,为孩子们带来了生活和学习用品,让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这是该支部义务捐助党日活动的一部分。

怕新买的帽子、鞋子不合适,捐助仪式上,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帮他们试戴试穿。

刘宾老师说:山区冬天特别冷,有些孩子走八九里路来上学,棉帽棉鞋对他们很有用。

学生徐蕊蕊、王翠翠还另外捐出一箱皂粉,给学生家长衣物洗涤之用。

11月28日,财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心点亮小崮头村,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我们同享温暖!”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踊跃捐款。活动得到了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和全校师生的支持,总共计捐款8082元,用于为小崮头村学生和家庭的救助。

沙沟镇工会主席张静在30日的捐赠仪式上,代表镇政府感谢山财大东方学院师生对野坊小学的帮助。她说,近几年,沙沟镇攻坚克难,教育事业有了很大进步,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感谢东方学院近几年来持续对贫困山区孩子奉献爱心,也祝愿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栋梁!

财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宁说:能在寒冷的冬季给孩子带来一些温暖,我们十分欣慰,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长大能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也欢迎孩子们有机会到泰山,到学校学习交流。

参加活动的赵宏宇、徐蕊蕊、王翠翠等同学,今年暑假曾在小崮头支教。看到哥哥姐姐们又回来了,孩子们有说不完的话!

小崮头小学以前坐落在村南的一个平地上,年久失修,学校在去年已经搬入新建的野坊小学,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但是上学却路途遥远了。

驱车15华里山路来到小崮头村。沿着崎岖的陡坡往上走,在小崮头村西山岭上,一间低矮的小屋,是此次受捐助学生李秀东的家。李秀东出生就有一种先天性的肠道缺陷,她的母亲在他四岁时不堪贫困带着姐姐离开,李秀东父子相依为命,全家人的收入就是二亩花生地,一年五六百元收入,还不够一般孩子一个月的生活费。李秀东现在读初三了,做手术需要支付巨额医疗费,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扶下,他的手术已经列入计划了。

接过郭宁递给他的山财大东方学院师生的4000元捐款,李秀东父亲李文全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这么多年,多亏好心人的帮助,我们才能熬到今天。盼着孩子治好病,也跟着你们老师到外边闯闯去。

走过破败的土屋和嶙峋的荒山,在山脚下一处独门独院,住着此次捐助的第二户人家,就是野坊小学一年级学生李宝霞家。李宝霞的妈妈在生下她40多天后就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也很少往家寄钱,李宝霞出生以来生活基本由他7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从去年以来,我校财税学院许丽洁同学与她结成帮扶对子,每月邮寄500元,帮助李宝霞完成学业。此次走访,捐助团带来了面粉、牛奶,花生油、茶叶等生活用品,还有700元的捐款,愿老人保重身体,也希望他们能改善生活,让小宝霞能健康快乐成长。

一年前的11月26日,财税学院联合我校国际贸易学院和工商学院为小崮头捐款6700元。自从2014年与小崮头村结成帮扶关系以来,财税学院支部已经为该村募捐34000元。

曾经连续5年参加小崮头支教的刘宾在活动结束时说:“2014年,我第一次支教,临别时,刘洋、刘振姐弟俩哭了,问我们是不是像其他姐姐哥哥们一样,再也不回来了。我们非常感动,当场就与这里的学生签了一份“保证书”,每年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心系这里,随时回来看大家。义务捐助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献爱心,这是财税学院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先进性的体现。”

2018年暑期支教队队长赵宏宇对记者说:“我曾经是暑期支教的受助者,今年暑假到小崮头村参加了支教活动,通过亲身实践,学到了很多平时所学不到的知识。为贫困山区孩子们献爱心,这段经历对我的影响是终生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更多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在感悟中获得更好的成长,也希望山里的孩子们有越来越好的未来。”

小崮头村深藏于山坳深处, 位于沂水、沂源、临朐三县交界处,路陡难行,曾有“小崮头不在天朝”的传说。这个被誉为“云端里的村落”却因交通不便,限制了对外交流,影响了经济、教育的发展。

告别小崮头,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这里发展的迹象:好多人家住进了砖瓦房,村落的小卖部买卖也兴旺,这里还有清洁的空气和善良的民风,相信在国家富农强农政策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这里一定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祝愿小崮头的明天越来越好!

媒体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812/t20181203_18137433.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