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华禹教育网】赵忠秀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 要建一流财经特色名校
2018年12月13日 11:1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2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决定。省委批准,赵忠秀同志任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校长。

赵忠秀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选拔,也感谢教育部党组的推荐,我今天正式到山东财经大学来工作,挑起校长这份重担。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以王邵军书记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校长的职责,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紧扣“1234”总体发展思路,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将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力量。

赵忠秀,男,汉族,1966年3月生,江苏连云港人。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8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中共中央党校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获得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科学院会士。

1991年7月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系任教。1997年6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2005年4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2006年1月至2011年7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2011年3月至2011年9月兼任人力资源处处长。

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全球价值链研究。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国际贸易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德国艾哈德基金会国际科学家委员会委员。

在《求是》、《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发展经济学评论》等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教材、著作、蓝皮书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美国、挪威等国际合作课题多项,2018年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1年5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1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2018年11月,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媒体链接:http://www.huaue.com/news2018/2018121390819.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