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今日头条】山东财经大学“暖心回访”助力大学生新兵安心军营

2018年12月14日 09:4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通讯员 张弘 报道)为准确掌握新兵入伍思想、工作、训练等情况,帮助新兵安心部队、扎根军营,12月7日至10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工部、武装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入伍慰问活动,与部队领导和入伍新兵开展座谈,对2018年入伍大学生新兵的思想、训练等情况进行回访。据悉,今年入伍的山东财经大学新兵在部队思想稳定,态度端正、工作积极、训练努力,没有拒服兵役和“掉头”现象。

根据济南警备区和济南市历下区人武部统一部署,本次回访的10名新入伍大学生分属驻港部队、广东武警、北部战区陆军和海军试验基地。经过三个月的新兵集训,同学们已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合格战士。部队领导表示,训练虽然艰苦,但同学们发扬山东财经大学的优良作风,吃苦耐劳,很快适应了部队生活,多人受到所在部队表扬。希望与学校继续携手做好新兵教育培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刻苦训练,海军试验基地的董其家同学被选为副班长,并选拔进入空军新训阅兵方队;广东武警的刘美荣同学获“新训标兵”,军事技能已超过不少老兵;驻港部队的苏铖同学,体重减轻了15斤,变得更加干练,而之前相对瘦弱的李建伦同学体重则增长6斤,变的更加强壮;在长春陆军新兵训练基地,王琦、李昌原、闫先辉和张昊4名同学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坚持高标准训练,5公里负重跑、军姿站立、射击……再苦再累,他们也始终坚持着,没有放弃入伍的初衷,虽然天气寒冷,他们脸上却洋溢着笑容,眉宇间流露出坚定和自信。

回访人员通过与学生座谈,及时送上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帮助解决学生存在的学籍、学费、补助、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新兵要安心在部队服役,努力学习,争取优异成绩,早日立功成才,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新入伍大学生士兵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始终关心自己的成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在部队发挥自身优势,以更高的标准、更刻苦的精神完成训练任务,为学校争光添彩,为部队、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山东财经大学“暖心回访”助力大学生新兵安心军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