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山东网】山东省属高校再迎人事变动:赵忠秀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

2018年12月14日 11:2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山东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于洪良 闫实 姚保法)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

会上,黄琦宣读了省委的决定,赵忠秀同志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刘树军在讲话中指出,对山东财经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省委高度重视。这次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局出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充分酝酿、反复考虑、反复研究、通盘考虑、慎重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成功实现省部共建、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在介绍了赵忠秀同志的简历后,刘树军说,省委认为赵忠秀同志担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是合适的。相信赵忠秀同志一定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支持赵忠秀同志工作,共同把山东财经大学建设好,发展好。

刘树军对我校当前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牢把握高校正确发展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新作为。二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学校党委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管党治党贯穿班子自身建设全过程,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纪律执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注重加强能力建设,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检验自己,审视自己,提高自己。三要坚持高点定位,对标一流,早日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学校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直面问题和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勇挑历史重任。领导班子要胸怀高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上有更远的目标、更高的定位和更大的作为,对标更高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追赶超越。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坚持“以本为本”,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施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校区功能和专业布局。要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水平,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等重大任务的着力点,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赵忠秀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选拔,也感谢教育部党组的推荐,我今天正式到山东财经大学来工作,挑起校长这份重担。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以邵军书记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校长的职责,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紧扣“1234”总体发展思路,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将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力量。

赵忠秀表示,来了就是山东人,来了就是财大人,要全身心融入财大,投入工作。期待能够尽快融入这个领导集体,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财大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财大人才培养体系,办人民满意的财大,进一步提升财大的办学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敢于担当,又准确定位,配合邵军书记抓好全面工作,展示校长的党性、境界和胸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要认真学习调研,向同志们学习请教。要树立山东财大的文化自信,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吸收借鉴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经验,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点亮学生的梦想,促进教师的学者型发展,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提升学校服务保障功能,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个牛鼻子,将山东财大建设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

王邵军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努力办好山东财经大学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东财经大学的真切厚爱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对赵忠秀同志就任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忠秀同志德才兼备、年富力强,长期在全国一流财经名校领导岗位工作,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视野开阔,组织领导能力强,办学治校经验丰富。忠秀同志精于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研究,是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前段时间刚刚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学术造诣深,学界知名度高。忠秀同志担任校长,必将为山财大带来一流财经高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为山财大“双一流”建设带来新的机遇,为山财大内涵发展带来新的动能。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忠秀校长开展工作。全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忠秀校长的工作,共同把山财大事业干好,决不辜负省委信任和组织厚望。

王邵军强调,近年来,校党委、行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内涵发展全面起势,全校上下干劲充足,学校呈现出和谐稳定、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向一流目标迈进的攻坚期,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学校班子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真正交出令省委、令师生员工满意的答卷。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这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对接服务山东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实现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目标,为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副处长宫晓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