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改革开放40年”山东省独立学院大学生演讲比赛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16:4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2月15日,来自全省10所独立学院的30名演讲选手,齐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莱芜校区,参加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与山东省演讲学会同策划主办的“从家乡变化看改革开放40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大赛旨在引领大学生深情回望改革开放给家乡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党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主动的姿态,拥抱新时代、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大赛主题,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变化,见证40年的风雨变迁。选手们的演讲,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豪迈;或深情婉转,或激越澎湃……生动的实例,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笑声、喝彩声。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诠释着“青春与梦想,责任与担当”的内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改革开放40年丰硕成果的深刻认识,以及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深刻理解、坚定拥护,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充满青春激情的厚礼。

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以及莱芜市文广新局、国资委、教育局,山东财经大学规划处、宣传部、学工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山东省演讲学会,中国教育报山东站,山东教育报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演讲比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决赛开始之前,还举行了“讲读中国”系列活动启幕仪式,莱芜市、山财大以及省演讲学会的领导,共同为山东省演讲学会“讲读中国”系列活动揭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媒体链接:https://m.ql1d.com/news/show/source/app/id/9608802.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