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锐大众】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年12月20日 19:3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2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私募监管与合规热点问题主题沙龙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济南市律师协会证券业务委员会共同主办。

仪式上,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和睿扬律师事务所签署《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睿扬律师事务所联合设立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章程》,并为“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表示,双方设立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即是对本校法学院教学与科研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法学院教学与科研的支持和激励,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智力优势和实物优势,加强资本市场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联系,形成问题导向的理论研究范式和理论指导实践的实践创新模式,探索培养证券与资本市场紧缺法律人才的新模式,并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该中心第一期研究员吸引了来自高校、法院、金融监管机构、金融从业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专家,以求汇聚学科优势、学术影响和实践经验,立足于我国证券资本市场发展实际,通过理论研究、学术研讨、行业沙龙等方式不断加深资本市场法治研究,力争将中心打造成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平台,推动中心成长为资本市场领域的法治理论研究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和成果孵化基地,助力资本市场法治建设。

媒体链接:http://respub.xrdz.dzng.com/content/201812/20/c573279.html?from=timelin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