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今日头条】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2019年01月03日 08:3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年来,财经类高校在高校招生中的热门程度,几乎都是名列前茅。“财经”二字对广大学子而言,颇有魅力:一则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中国,财经类专业令许多人欣然向往;二则,财经类专业所对口的工作薪水普遍较高。

目前国内有不少财经类大学,多半是围绕经济学科建设的大学,因此专业优势大,有针对性。一直以来,与经济和财经相关的专业都是大学里的热门专业,近些年来不仅热度不减,反而越来越火热。

最近,中国校友会团队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其中,山东财经大学在本次排名中成功跻身十强。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据排名显示,山财大在2018年全国排名为247位,在2019年为189位,上升58位!办学层次也升到4星级,现为中国高水平大学;2018年还是3星级,为区域一流大学。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燕山行政办公楼)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校训)

资料显示,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学校于2011年7月4日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2012年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姜春云、王丙乾、陈至立等题词祝贺。山东经济学院的前身山东财经学院,创建于1952年,由山东会计专科学校与齐鲁大学的经济系合并组建而成,是山东省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也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莱芜新校区)

学校在济南市有燕山、舜耕、圣井、明水四个校区。另在莱芜市有莱芜校区,单独招生。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明水校区)

据其官网信息,山财大是目前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3000余人。设有24个教学院(部),60个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15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

财经类高校大PK,山东财经大学跻身十强

圣井校区

2017年12月28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

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山东财经大学入选1人,居全国高校第52名。在最反映大学生教学成果的大学生就业竞争力评比中,山东财经大学居68位,居山东省属高校之首。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