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整合政校研企资源 山东省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挂牌成立
2019年01月18日 09:0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获悉,继去年底60家校地企抱团成立“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之后,山东文旅双招双引暨产学研融合再推实质性项目落地。1月15日,山东省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济南市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双双在山东财经大学成立,山东财经大学文旅产业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据了解,促进文旅产学研融合,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及济南市分别成立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涉旅企业的紧密联系,为资源信息共享、人员交流、科研成果市场转化提供良好平台。

如何在打造高质量文旅产品上寻找突破,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如何扩展产业边界,利用“互联网+”提升现有文旅产品的产业附加值?这些都与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等学科密切相关。济南市旅游发展委主任郅良表示,提升现有文旅产品的产业附加值,促进文旅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急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集中学科优势综合研究文旅产业,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

据山东财经大学文旅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军介绍,目前山东财经大学正在依托各大平台、整合各方资源,积极筹建“文旅产业大数据应用实验室”项目,围绕文旅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建设山东省文旅信息资源中心,打造文旅大数据平台,应用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景区服务、游客满意度、景区管理、目的地营销等方面,服务文旅产业投融资、市场研判、精准营销、文创产品开发等。

媒体链接:http://sd.dzwww.com/sdnews/201901/t20190115_18296118.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