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时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公布 多所驻鲁高校排名不俗

2019年02月23日 15:5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此次公布了12个不同类别的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多所驻鲁高校在分项榜单上有不错的排名。

本次发布的排行榜中,包含了不同年份和省份的本科、高职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以及综合类、人文社科类、理工类、农林医药类、师范类等分类别本科高校竞赛评估结果,共12个榜单。

竞赛评估内容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共计34项,其中有15项为此次评估新增的竞赛项目。

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跻身前100名。其中,山东大学排名在驻鲁高校中最靠前,位列榜单第七,所获奖项数量共397个。该榜单排名首位的是浙江大学。

在分类榜单中,山大在《2014-2018年综合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名第三,山财大在《2014-2018年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名第二,山师大在《2014-2018年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名第七。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7年12月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在杭州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以来,我国高校竞赛第三方评估拉开序幕。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北京继续发布2013-2017年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同年4月在武汉发布我国首部《全国大学生竞赛白皮书(2012-2017)》,同时在2018年组织了系列研讨会,大学生竞赛评价进入公众和专家视野。

媒体链接:http://detail.jinantimes.com.cn/h5/detail.jsp?vfrom=jinan&newsId=VX4-GWkBYGzBzdmz9aaS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