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网】山东财经大学出了个“网红食堂” 跟食堂大锅饭时代说再见

2019年03月19日 16:0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这两天,山东财经大学的“食堂”火了。就在山财圣井主校区新建的第三餐厅里,自选餐、牛排、烤鱼这些几乎无缘学校食堂里的食物,却出现了在山财同学的菜单里。

和一般的大学食堂不同的是,在这间食堂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饭量自主选择吃什么吃多少。食堂每天提供的自选菜品少则十五六道,多则二十几道。而且菜品也会定期更换,同学们几乎每天都能吃到不重样的菜。

除此以外,像小火锅、牛排、烤鱼和雪花姐姐(甜品)等多种特色的、年轻化的食物都被引进了食堂。

有趣的是,这间特别的“自选食堂”,是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副教授窦大海设计发起的。

说起开办自选食堂的初衷,窦教授觉得,现在很多的学生不仅要吃,还要吃得开心,吃得有趣,学校食堂的“大锅饭”实在难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2019年,第一批“零零后”已经成年,进入了大学校园,相比来说,单一乏味的食堂“大锅饭”想要赢得“零零后”大学生的青睐,食堂工作者们需要更多不一样的想法。

“(‘零零后’学生)我们发现他们到餐厅来不仅仅是满足要吃饱,吃好,还要吃得开心,还希望有参与感和互动性。在菜品的选择上,现在是学生想吃什么吃什么。加上我们的舞台上有校园歌手驻唱,有各种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这样的话,很多学生去看了,说有时候他们是来餐厅玩,顺便吃个饭,而不是仅仅为了来吃顿饭。”窦大海教授说。

在山财的这间网红餐厅里,还设有博古架、小舞台。同学们学习之余,还可以举办社团活动,进行才艺表演。这样的一间自选食堂,可以说是实现了休闲、娱乐和餐饮等多种功能,这对“吃腻了”食堂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种更优的选择。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钱云飞 崔春悦 济南章丘报道

媒体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

nid%22%3A%22news_9373986936251522753%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