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网】大学生服务农村,“一人一村”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10日 09:1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由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党建创优工作室组织开展的寒假“一人一村”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以金融学院为主,全校学生100余名党员、230余入党积极分子、400余入党申请人等参加。其调查范围涵盖了山东、新疆、甘肃、宁夏、青海、四川、河南、江苏、海南在内的20个省级行政区的450余个乡镇,形成调研报告650余份。有效数据显示,共调查乡镇人口80万余人,党员人数约4.2万人。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将更加规范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本次活动则主要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农村红色资源等情况开展广泛调研。一方面主要针对农村党员的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另一方面,围绕农村红色资源展开调研,重点对红色遗址、红色故事、老红军后代进行采访。调研中发现,农村红色遗址的保护初见成效,革命纪念馆、碑、塔、坊建设量较多,已经形成较大规范的红色教育基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拥军优属政策在红军后代身上均得到较好落实。红军子女及后代生活情况良好,普遍走上富裕的道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红色故事亟待被挖掘和整理。

据悉,本次“一人一村”调研活动通过利用寒假走亲访友、回农村老家过春节的机会,深入农村基层,摸清农村基层党建基本现状。调研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培养了大学生关注基层、关注农村的情怀,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村发展作出了努力。

媒体链接:http://sd.people.com.cn/n2/2019/0409/c386903-3282609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