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喜报!山东财经大学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十大搜索热点高校”
2019年04月10日 16:5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山东财经大学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十大搜索热点高校”。

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工作努力创新,积极改进,尤其在网络新媒体方面宣传效果显著,招生网站及公众号信息访问量皆为同类高校中前列。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面临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本次中国教育在线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获奖高校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学校入选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现有舜耕、燕山、圣井和莱芜校区共4个校区,占地近五千亩。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3000余人。设有23个教学院(部),61个本科专业,是目前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1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山东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名。

学校在全国“挑战杯”、“创青春”、数学建模竞赛、学术论文竞赛、CCTV英语演讲比赛中屡获嘉奖。2016年,在“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上勇夺3项金奖,位居全国前列、山东高校首位;荣获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位居首位。大学生创业园获评2016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平。由BOSS直聘发布的《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中,学校跻身全国“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高校榜100强”,位列第74位;2017年,位列第71位;2018年排名68位。

媒体链接:http://shandong.eol.cn/yuanxiaochuanzhen/

201904/t20190410_1653863.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