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山东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到访山财大讲学

2019年04月15日 09:2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山东网4月11日讯(记者 徐从芬 通讯员 张艳霞)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做客山东财经大学,参加博士学术训练月活动,并为该校师生代表作题为“高水平研究设计的思路与策略”的学术报告。

王永贵就认识经典理论与研究论文、理论与实践的关联与比较、如何做研究、高水平研究/项目的特征与解析、研究选题与框架的科学与艺术五个方面,从经典著作和高水平论文切入主题,系统分析了高水平研究设计的思路、流程与方法应用。他认为,提出研究问题最重要。他强调,学术研究必须基于实践导向,具有问题意识,要遵循科学研究方法,与时俱进,找到切入点,提倡“定制化”研究,定制化研究是未来研究的主流,提出好的研究选题应具有差异性、重要性、科学性、趣味性以及关联性五大特征。他还用沙漏模型详细讲解了研究的逻辑框架;并借盲人摸象的故事解释了选题中的差别与关联。报告见解独到、语言生动,师生反响热烈。

媒体链接:http://edu.sdchina.com/show/4407938.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